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台安县宏运宿根花卉园

紫玉簪、金边玉簪、银边玉簪、花叶玉簪、红花萱草、金娃娃萱草、

网站公告
台安县宏运宿根花卉园大量出售玉簪、萱草、紫玉簪、金边玉簪(甜心)、金边玉簪(小金冠)、银边玉簪、花叶玉簪、红花莹草、金娃娃萱草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邢亮
  • 电话:13604121194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萱草种植过程中叶片发黄该如何解决
新闻中心
萱草种植过程中叶片发黄该如何解决
发布时间:2021-01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9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一,太阳光照的缺乏

萱草植株对于太阳光的需求很高,对于阴凉环境的耐受程度比较高,一旦将它们长期的养殖在那些严重缺乏自然光照的条件下的话,那么萱草的常规光合作用都会遭到抑制,根部系统的呼吸作用也同样受到阻碍,那么植株的叶片就会不断变得发黄,鲜亮的绿色逐渐褪去,严重的话甚至会面临死亡。

这个情况的话,我们是必须要及时将萱草从之前的不良环境下去搬移出来的,尽可能的让它们远离阴暗密闭的空间,并让它们处于光线明亮的地方进行养护,当叶片的状态恢复到正常以后,再慢慢地把它们放置在室外的太阳光充足地带,整个过程需要寻寻渐进,切记不要直接把它们从阴暗的环境搬到光照强烈处。

二,种植土壤的板结问题

我们大家在养殖萱草的过程之中,一旦进行培养的土壤条件不够松软的话,再加上水分排出的不够及时,那么在我们的后续养分补给以及一段时间的水肥照常施加之后,它们得土地就会出现板结现象。这样成块的土地结成,它们得根部系统的成长发育时会收到阻碍,根部就会不断地缺氧窒息,患病初期叶片会出现发黄,严重时候还会导致根部死亡,地面的植株也会逐渐变得枯萎。

我们在萱草的培养时候,土壤的质地可以不是很高,但是我们的随时翻整时需要注意的,这样的话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土地得板结问题,很多疾病细菌的侵害会在土壤内躲避越冬,我们也可以进行预防,盆土更换的话,最好是每隔两年进行一次。

三,肥料施加的分量不够

通常来说萱草植株的肥料养分施加每年都需要准备足够,我们必须要满足它们得养分需求,如果我们采用的肥料质地不是非常优质的话,就需要勤加添加,可以每相隔15到20天进行施加一次,但是如果土壤条件不够肥沃的话,而我们大家的营养补给又不够优质,叶片的发黄枯萎就自然发生了。

我们的肥料添加也不要盲目,必须讲究科学合理,一个月一次的施加是可行的,可以采取增加养分施加次数,而降低每次的施加量度,让整体得添加浓度放的略微低一些,在保证营养成分足够的同时,不断增强萱草本身的抗病能力,提升它们对一些疾病虫害的抵御能力。

四,萱草的病害防治必须做到

我们的萱草养殖并不会一直顺利的,那些可怕的蚜虫,红蜘蛛,还有叶枯病和锈病等等,都会严重影响但植株的身体健康,并着重损伤叶片部分,让植株的成长发育逐渐变得缓慢,让植株们面临死亡和枯萎的威胁。所以说这些高效的防治手法我们必须学会,以备不时之需。

我们的防治重点一定是预防,一旦发现病害的出现,就必须立即开展治疗,药剂的整体喷洒是个不错的选择,并同时把那些携带病毒细菌的枝节叶片统一清除逐渐掉,防止它们的种间相互传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