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台安县宏运宿根花卉园

紫玉簪、金边玉簪、银边玉簪、花叶玉簪、红花萱草、金娃娃萱草、

网站公告
台安县宏运宿根花卉园大量出售玉簪、萱草、紫玉簪、金边玉簪(甜心)、金边玉簪(小金冠)、银边玉簪、花叶玉簪、红花莹草、金娃娃萱草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邢亮
  • 电话:13604121194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萱草花的养殖方法,以及注意事项
新闻中心
萱草花的养殖方法,以及注意事项
发布时间:2021-01-1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47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萱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。短根茎和粗壮的纺锤形肉质根。缬草有很多别名,有“金针”、“黄花菜”、“忘忧草”、“宜男草”、“疗愁”、“鹿箭”等。萱草花大而多彩,一根茎上有多个花序。花蕾在不同时间开放,观赏期也相对较长。无论是单独的水产养殖还是与其他植物一起,装饰效果都很好。你如何培育萱草花?让我们了解它。

萱草具有很强的抗旱性,耐高温性,低耐寒性和宽温度范围。它可以在中国从南到北种植。抗病性强,对土壤的适应性广,除了酸性、超碱性、过沙可以在粘性土壤外培育,PH值最好在6.5和7.5之间。

1、土壤:萱草花不苛求土质,可以适应不同的土壤,但过度干燥的过湿或贫瘠土壤种植将影响植物的发育,这对花卉图案和植物类型是不利的。最好种植在土壤中,腐殖质、疏水性较好,以及透气的土壤。

2、温度和光照:萱草花耐寒,可在冬季在华北养殖;盆栽蓍草花冬季应放在温室中,温度应调节到2~4°C;萱草花喜欢接受阳光,半阴,夏天需要遮盖部分光线。

3、施肥:应在种植后第二年进行。它可以在苗期施用,在芽期增加施肥,在开花期也需要施肥。冬季温室种植减少了施肥,以免延长。建议每年三次施用液体肥料,分别在10cm长的新芽中,看花蕾和开花后。

4、病虫害:萱草花易生锈,其他叶斑病、叶枯病、炭疽病等,锈病较危害,可通过调整株距、去除病株并喷洒病株化学品。昆虫害虫主要包括红蜘蛛、蚜虫等,可用目标化学品控制。

5、分株繁殖

萱草主要基于分株。通过挖掘莎草的根部,用剪刀切断旧根和许多纤维根,然后分株,在叶子枯萎之后或早春发芽之前繁殖分株。在分枝后,及时浇水并将其移入阴凉处以保持土壤湿润。在苜蓿生长期应进行适当的施肥。注意在分株的第一年去除杂草。

6、播种和繁殖

萱草适合在繁殖期间播种和繁殖。接种后立即进行播种,并可在明年春季发芽。在春季种植时,种子最好在去年秋季用沙子处理,这有利于种子的快速和整齐发芽。

7、切片幼苗繁殖

收获黄花菜后,挖出根,然后根据芽分离一株植物。取下缩短的茎周围的叶子,留下枯叶,然后叶子长3到5厘米,上端被切掉;刀将根茎从上到下切成两块,然后根据根的厚度确定每块是否需要细分。如果根很厚,你可以继续切成几条。以这种方式,每个菌株可以分成2至6个菌株,并且可以获得超过10个菌株。应该注意的是,每片幼苗在切割时都需要具有“茎干”和具有根的根。切割后,用50%多菌灵1200倍溶液浸泡1~2h,去除皮肤,用细土或草灰与黄土混合拌匀。

萱草具有短株长、和开花期长的特征。叶子是绿色和狭窄的。花很大,很芳香。济南地区主要用于花坛、道路隔离带、河岸绿地的点缀和社区的绿化。观赏植物和观赏花卉是一种极好的绿色花卉。